年轻干部牢骚满腹要不得

年轻干部牢骚满腹要不得

许多年轻干部在刚参加工作时,干劲十足,然而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出现疲软,接到上级安排工作任务后,第一反应不是想着该如何把工作做好做实,更不会马上开展相关调研和规划工作,而是先发发“牢骚”,抱怨“工作棘手”、“任务繁重”、“时间紧急”等等,能拖就拖,对分外的工作更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如果长期怀着消极抱怨的心态对待工作,不仅影响自已和同事的工作状态,也会阻碍自身的成长。其实,成功人士与失败者的差异是:成功者将挫折、困难归因于个人能力、经验的不完善,他们乐意不断向好的方向改进和发展;而失败者则怪罪于机遇、环境的不公,强调外在、不可控制的因素造就了他们的人生位置,总是抱怨、等待与放弃。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这些年轻干部出现接到工作任务后牢骚满腹,甚至成为了一种习惯。笔者认为,一方面是因为责任意识淡漠,缺少攻坚克难、敢抓敢管的勇气和拼劲,遇到矛盾和问题绕着走,对比较棘手的工作抱怨连天。另一方面是因自身能力不足而引发的本领恐慌,这也是造成接到工作任务后牢骚满腹的原因之一。

年轻干部有“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是一件好事,但是这绝对不能成为影响工作的借口,更不能因此而牢骚满腹,这不仅解决不了自身能力的问题,而且也会严重影响工作的推进。所以,年轻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接到工作任务后要抓紧落实,少一些“牢骚满腹”,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