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官德修养,自觉反对“四风”

强化官德修养,自觉反对“四风”

做官先做人,做人德为先,贤德廉为本。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不仅是一种职业道德和制度要求,更是干事创业、延续政治生命的前提条件。改革发展给干部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求我能,而求我公。”一个人,一个党员,一个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离开这个看家本领,就会偏离人生方向,就走不到正道上来,就有可能丧失自我,就有被人民群众抛弃的危险。一个人要想实现理想、成就事业、留下清史,就要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地改造自己,不断地总结经验,不断地走出小天地。

一方面要追求高尚人生,要培养一颗高尚纯洁而又晶莹透亮的心。尽可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尽可能做到不随波逐流。一个人就是要善于管好自己,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东西不吃,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想的事不想,不该说的话不说。不断加强思想修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识别“真善美”,才能辨别“假丑恶”,才能挡住各种诱惑,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另一方面,要力争做好每一件事情。“一个没有被献身热情所鼓舞的人是做不出什么大事情来的”。同样,一个没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的人也是很难追求一番大事业并成就一番大事业的。再就是,一个人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以及权力观、政绩观和群众观。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走出自我,才能不为眼前利益所迷惑,才能去开拓新境界成就大事业造福人民大众。作为一名干部,始终要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