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抓整改促落实

通化: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抓整改促落实

摘要:党员有作为,干群关系零距离。在英额布镇魏家村的苗圃里,通化县林业局副局长王军和同事们正在与村民一起除杂草。他说:“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求接地气、下基层,我们包保的这个村,正在计划建40亩地的苗圃。目前,已完成了26亩,树种主要是柳树、核桃、黄菠萝、水曲柳等。”

“没有自来水之前,春天跑桃花水和夏天涨水的时候,吃的水都混浆浆的。这回好了,吃上自来水后,就再没吃过治疗胃肠道毛病的药。”通化县三棵榆树村村民孙景范喜滋滋地说。

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化县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抓整改落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新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服务有载体,解决问题零距离。教育实践活动伊始,通化县开展了在职干部“进百村,联万家”活动,全县4162名财政开支的在职干部深入到全县农村5.8万户住户中进行走访,征求原汁原味意见5550条,汇总归纳形成初步意见2943条。三棵榆树村957户村民一直吃着自家小水井的水,既不安全又不卫生。县委、县政府采取部门包保的办法,多方筹资840万元,正在落实4500口人吃上自来水的问题。村党支部书记卢军告诉记者:“5月份正式破土施工,眼下已有200多户村民吃上了‘安全水’,年底前就能全部完工。”

目前,该县县级领导班子认领的230个问题当中,已经整改了172个。各基层部门征求到的2713个问题中,已经整改了2080个。

党员有作为,干群关系零距离。在英额布镇魏家村的苗圃里,通化县林业局副局长王军和同事们正在与村民一起除杂草。他说:“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求接地气、下基层,我们包保的这个村,正在计划建40亩地的苗圃。目前,已完成了26亩,树种主要是柳树、核桃、黄菠萝、水曲柳等。”

这是该县开展“发动群众,自力更生,建设为民工程”活动的一个缩影。包保县级领导干部牵头,整合包联部门资源,积极组织发动基层群众与干部一起,争取每年为每个乡镇打造2-3个“为民工程”,利用3到5年时间,实现159个村“为民工程”全覆盖。全县形成了“包联领导领着干、包保单位帮着干、党员干部义务干、动员百姓一起干”的良好氛围。目前,“为民工程”项目已上报56个,实施了40个,1.36万余人次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义务劳动。

作风有改变,上门服务零距离。走进总投资20亿元的通化县人参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区,一栋栋正在建设中的厂房预示着园区规模的宏伟。项目发起人、参威人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生说:“从3个月前的一片空地到今天的这样场面,完全得益于县委、县政府派来的7人推进小组,为我们迅速解决了项目建设所需的可研报告、安全评估、环境评估等问题。”

现在,通化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明显转变,形成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上半年,该县实现生产总值50亿元,同比增长8.7%;全口径财政收入9.1亿元,增长19.1%;地方级财政收入7.3亿元,增长20.5%。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