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国际安全形势和我国周边安全

报告人:李大光 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教授

导读:

李大光,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教授,主要从事军事装备、军事战略和国际关系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当今国际形势和周边安全局势复杂多变,这种复杂主要表现在多层面、多领域,涉及到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以及一些非传统安全等等。中国周边安全形势是“东危西忧、南乱北稳”。具体来说,美国加速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东北亚的形势日趋复杂;南海安全形势又掀起新的波澜;西部地区还存在隐忧,北部地区相对稳定。本篇报告中,报告人从五个方面详尽阐述了当前的国际安全形势和我国的周边安全情况。
  一、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
  二、中国的周边安全形势

2014-08-13 16:1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