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更好地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南通市:更好地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摘要:昨天,江苏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率领省委督查组,来通督查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丁大卫出席相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斌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巍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兆江参加活动。

江苏省委督查组来南通督查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更好地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昨天,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率领省委督查组,来通督查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丁大卫出席相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斌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巍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兆江参加活动。

陈斌在汇报时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我市从严抓整改,坚持标准不变通。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以严的纪律、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出台的十项即知即改制度,部署开展“三项清理、一项清退”工作,为第二批活动正式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从实抓整改,真抓实改不作秀。坚持把务求实效作为做好整改工作的根本要求,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改起,切实处理好“虚与实”“远与近”“急与缓”和“上与下”的关系,真抓实改,苦干实干,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整改之后的新变化新面貌。示范抓整改,领导带头不落空。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于整改落实工作的始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强化责任、树立导向,促使各级党员干部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从而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党员示范、全员参与良好格局。长效抓整改,严明责任不放松。坚持从落实责任入手,重点建立健全项目化责任分工、长效化制度保障、常态化督查推进、刚性化问责追究“四个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整改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陈斌说,目前,我市所有县(市)区和绝大多数乡镇(街道)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已经开完,教育实践活动陆续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我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精心组织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准”“狠”“韧”的劲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和“五大专项行动”等重大部署,坚持不懈反“四风”、转作风,健全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果。

刘松汉代表省委督查组对我市整改落实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整改措施及相关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坚决有力;在抓整改过程中,紧密结合南通实际,抓住重点要害,在关键环节上着力,有力地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注重把改进作风的成效体现到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和加强党的建设中去,促进了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他希望我市继续把“认真”精神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整改落实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要继续紧密结合南通实际,特别是针对“四风”问题,从体制机制中的关键环节想实招、出实招、求实效,把中央、省专项治理任务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制订具体举措,认真抓好落实。他说,当前,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重大工作部署的落实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以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体现江苏党员干部的形象,进一步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以优良的作风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奥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当天,省委督查组还抽查了市公安、信访、财政、商务等部门和如皋市的整改工作。

我市“三项清理、一项清退”情况

在办公用房清理上,市级97家部门和单位,共清理办公用房面积17000多平方米,其中调整使用功能约9000平方米,封存约8000平方米。

在创建达标评比表彰活动清理上,共清理相关项目1339项,经省里核准保留44个项目,其中市本级10项,各县(市)5项,各市辖区3项。

在节庆论坛展会清理上,全市共保留市级层面主办的节庆5个、论坛2个、展会2个。对保留的项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预算管理和审计监督。

在精简会议文件简报和改进新闻报道上,在去年发文数量大幅下降的基础上,今年力争再压缩10%。全市党政机关会议实行分类管理、分级审批,并将会议质量纳入市级机关作风建设考核。严格规范新闻报道,在12个方面作出28条具体规定。

在规范公务接待、商务接待上,建立公务接待集中管理制度,去年公务接待费用控减10%,今年再控减10%以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