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打造培养年轻干部

全方位打造培养年轻干部

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打牢年轻干部思想根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必须把政治关放在第一位,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在社会思潮多元多样多变、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新形势下,要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补好精神上的“钙”,引导年轻干部坚定“三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稳立场,在利益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要坚持在实践中全方位锻炼提升年轻干部。实践是大熔炉、大学校,是培养好干部最管用、最有效的途径。要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去墩苗历练,到艰苦地区去磨砺锤炼,到急难险重岗位去经受检验,在实践中绽放青春、全面提升。

要以开放的姿态选拔集聚优秀年轻干部。各级党委要强化“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气度和担当,强化接纳人才的胸襟、发现人才的眼光、集聚人才的机制。要实行更加开放的干部人才政策,紧扣当地发展实际,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

要坚持从严管理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好干部是育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再好的种子,如果缺乏管理,也难以长成参天大树。年轻干部要走的路很长,从起步开始,就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教育引导他们把方向走端、把路子走正,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力避干部成长的“黄金期”变成“危险期”。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