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自治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新变化

维吾尔自治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新变化

摘要:8月14日,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自治区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

突出解决问题

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新变化

8月14日,自治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讲话要求,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与作风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眼前问题与长远问题、上面问题与下面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动真碰硬、真改实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韩勇指出,要敬终如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坚决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要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回应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到的问题。建立健全整改落实的督查机制,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生根。要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对教育实践活动中顶风违纪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速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要扎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针对政治纪律和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出台一批具体管用的规章制度,形成系统完备、相互配套的制度体系。要充分发挥“访惠聚”工作组作用,扎实推进“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政协原主席宋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宋育英指出,新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有力、推进有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展顺利,立查立改、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务实有效的配套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中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自治区第一、第五、第十一督导组分别汇报开展督导工作情况;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分别汇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自治区纪检委(监察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汇报专项整治推进情况。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苏泽林,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常委、纪检委书记宋爱荣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