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干部要真心把群众当“自家人”

“一线”干部要真心把群众当“自家人”

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当铭记。具体来说,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扎根基层,在锻造中提升执政能力,工作实效要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否得到实现、是否得到维护和是否得到发展为检验标准,增进干群间的感情,要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不可否认,在价值多元化、利益格局多样化的当下,确有少数领导干部并非时刻真心“把群众当自家人”。有些“一线”干部、窗口单位,利用手中的小权力,人为设置障碍,群众敢怒不敢言。多吃一点、多占一点、多拿一点,看似危害不大,实则很伤民心。长此以往,情感隔膜就会在干群中产生,干群间的水火不容很难避免,也就难怪有干部感慨:“群众对我们说实话很难”。当前,广大干部只有把群众当成亲人、自家人,才会真心为群众着想,才会不求回报,才能一心一意把群众的事情办好。

真心“把群众当自家人”,领导干部就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当铭记。具体来说,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扎根基层,在锻造中提升执政能力,工作实效要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否得到实现、是否得到维护和是否得到发展为检验标准,增进干群间的感情,要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真心“把群众当亲人”,领导干部所做的一切都要始终为群众考虑。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干群间的良性互动,彼此间才会互认为亲人。也只有这样,我们的党才能有依靠,有活力,我们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

当前,广大干部就是要把群众当自家人,以亲人的利益为出发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真心实意的为民办事。同时,要让群众给干部把脉,请群众给干部打分,与群众同甘苦、共命运,把群众的需求当成我们的追求,高质量完成好群众交给我们的使命。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