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老实人出“汗”不出“彩”

莫让老实人出“汗”不出“彩”

摘要:作为组织,要让守得住清贫的“老实人”不吃亏,莫让踏实干事的人流汗又心寒而不出彩。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用讲品行、靠得住的人,用讲责任、敢负责的人,用讲实际、肯实干的人,用讲真话、口碑好的人,用讲廉洁、严律己的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爱护“老实人”、让老实人吃苦不吃亏、受累不受气、流汗不流泪,时时处处感受到党组织温暖,感受到做老实人的光荣,从而激励更多的人尊敬老实人、争当老实人、甘做老实人。

生活中、工作中所谓“老实人”,就是为人忠厚本分,遵法守纪,不事张扬,长期默默奉献在第一线,而领奖台和荣誉榜上却很少看到他的身影和名字,普通得能让别人忘记。

“老实人”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只顾“干”,尽管素质优秀,工作出色,群众也都说好,但往往由于没有引起组织的关注,很多应该得到的却没有得到。艰苦的工作岗位、勤奋敬业的工作态度,虽然让“老实人”做到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但并没有天降其大任,而是“经历风雨、不见彩虹”。就算偶尔被“慧眼”发现,也只可惜已经“廉颇老矣”,难堪重用。尽管“老实人”能正确对待名利得失、不计回报,守清贫、耐寂寞,但时间长了不免让“老实人”感到“有些心凉”。

作为组织,要让守得住清贫的“老实人”不吃亏,莫让踏实干事的人流汗又心寒而不出彩。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用讲品行、靠得住的人,用讲责任、敢负责的人,用讲实际、肯实干的人,用讲真话、口碑好的人,用讲廉洁、严律己的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爱护“老实人”、让老实人吃苦不吃亏、受累不受气、流汗不流泪,时时处处感受到党组织温暖,感受到做老实人的光荣,从而激励更多的人尊敬老实人、争当老实人、甘做老实人。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