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转入最后一个环节,也就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时,能否始终如一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紧紧抓在手上,能不能做到一鼓作气干到底、持之以恒抓到底,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基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关键,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根本,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有所改进、真正提高,把成果巩固下来、坚持下去。活动越到后期就越容易出现松懈状况,难免会产生松口气、缓下劲的想法,但是稍有懈怠,前两个环节的所有努力就会白费、工作就会前功尽弃。

要坚决打消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于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真正解决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决心、增强信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的过程,做到教育实践活动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领导干部带好头、做好表率,拿出更大的力气、投入更多的时间、更大的工作劲头,扎扎实实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