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际局势下的中国外交战略布局

报告人:宫力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导读:

宫力,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研究专长:中美关系、中国外交、国际战略。出版个人专著有:《从解冻走向建交:中美关系正常化进程再探讨》、《如何与美国共处:冷战后中国的对美方针与中美关系》等。
  报告人指出,当今的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多新的变化,世界上主要战备力量之间的差距在逐步缩小,以金砖国家为首的一批新型大国在崛起,但西亚、北非地区依然呈现紧张、动荡的态势,俄罗斯摆脱低迷,美国重返亚太等等。报告人总结,中国为了应对复杂多变的新的国际形势,展开了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创新性的外交战略布局,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争取和平的环境发展自己,才能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

2014-08-18 15:51: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