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接地气的新思路

关于接地气的新思路

摘要:社会发展至当今,群众并不只是在农村,在乡镇、城市的群众更是多数。社会在发展,新生事物不断出现,人民的生活也在不断改变,不可否认接地气也在发展,要接地气的领导干部就很需要与时俱进的新思维和新方式,再以老方式开展工作,难保不会出现不对接,地气不畅,情况不明了,工作开展就很难,工作针对性就不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查摆剖析,转变“四风”,打扫完思想上的尘埃,端正了认识,领导干部们就要到群众中去,接地气,呼吸民众的气息,听取大家的迫切需求,办实事、做好事,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接地气传统的方式就是下基层,到田间地头……等等。社会发展至当今,群众并不只是在农村,在乡镇、城市的群众更是多数。社会在发展,新生事物不断出现,人民的生活也在不断改变,不可否认接地气也在发展,要接地气的领导干部就很需要与时俱进的新思维和新方式,再以老方式开展工作,难保不会出现不对接,地气不畅,情况不明了,工作开展就很难,工作针对性就不强。

关于接地气的新思路,可以借鉴下宣传英美与中国领导人选拔的新式宣传:近日网路上流传一部5分钟长名为《领导人究竟是如何炼成》的卡通短片,在网路上引起热烈的反响,因为不仅点击率暴涨,就连外国的媒体也在做报道,短片简单易懂地描述了中国的领导人是如何选出来的,不但外国人长知识,这种制作手法也让内地民众大开眼界。为什么会效果这么好?因为接地气!群众的意识随着社会的发展也更具有现代性,群众希望社会管理者不再是居高临下、他说只能按照他说的做、强势灌输观念的形象,而是希望见到亲民、能与大家拉家常、甚至很懂市井语言和幽默的……这个宣传片以卡通的形象来展示领导,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虽然在国外很普遍。这可以说是接地气的创新,工作方法上的创新的星火。这个短片是否官方姑且不论,但在群众接受度来看,的确为领导干部开展工作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野。

所以领导干部接地气,不再以以前的眼光看待问题,要发展地看待问题,了解民生,才能创新思维,以新的方式开展工作,真正听到真话、实话,能做工作开展依据的“真话”。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