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激动 回来后不动

培训激动 回来后不动

“你们是培训时激动,培训中触动,回来后不动”,这是近期一位县委领导对本县66名科级领导干部到省外高校参加培训半年后,在成果转化总结会上直言不讳地提出的批评意见。

领导干部到高校培训,掌握一些园区经济、域区经济、民营经济、招商引资、工业经济、现代农业和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的知识,这是应该提倡和鼓励的,是“镀金”提能力的最好途径。特别是通过教授对相关知识的生动讲解,我们的领导干部都产生磨拳搽掌的激动,触动了他们。但培训结束后,回到岗位中,却是一动不动,培训成果没有转化,还是按部就班的工作。

究其原因,一些领导干部不是不想动,而是没人动,他们也就不敢动。动就意味着要改变,他们也担心万一改变不好,主要领导不高兴怎么办。改变就有风险,改变就有挑战。最保险的行为,就是保持现状,最起码不会低于现状。

再好的培训课程,再好的培训讲师都不能立刻解决一个地区的发展问题。培训结束后,要建立有限的机制去监督实施,培训评估不能停留在反应层面和效果层面,必须定位于成果转化层面,长期监督或考核。让培训成果成为实践的方法,推动发展的思路。如此,干部培训才能不枉组织信任和群众期待。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