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群众满意的好官

争当群众满意的好官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的批示中强调,要引导党员干部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那么,何为百姓喜爱的好官呢?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只有始终做到践行群众路线,贴近人民、尊重人民、服务人民,才能堪称是百姓喜爱的好官。

践行群众路线,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开始。群众是党员干部的服务对象,也是科学决策的智慧来源。然而,实际工作中,党员干部脱离群众的现象依然存在,接地气、转作风依旧没有落到实处。这不但违背了服务型政府的建设承诺,更偏离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此,必须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宗旨和服务群众意识教育,确保党员干部时刻以群众观点思考问题,时刻保有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只有思想意识得以净化,群众路线的践行才不会沦为走形式的作秀,才算是真正起了步、开了局。

践行群众路线,以建章立制做后盾。仁盛之本,在乎制度。完善的制度建设,才能保证将群众路线真正落到实处,将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固化为各级部门、各级党员干部的常态机制。但制度的制定,要讲求科学合理,万不可草草而为,要本着全面整合、相互配套、切实可行的原则,既要保证将各级官员约束到位,又不能脱离实际,过于局限于条条框框,反而失去了应有的效果。只有用制度监督行为,群众路线的践行才能走向正规,才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