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虽小,但责任重大

村官虽小,但责任重大

村干部是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最基层的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职责,真正把富民的责任牢记在心,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更好地履行职责,努力做出经得起党和群众检验的新业绩。

村官虽小,要担当责任。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村干部,是贯彻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完成各项任务,带领广大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骨干力量,是党联系农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国家的方针政策,利民惠民措施,能否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就要靠村官们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实践。工作中就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发挥好维护基层稳定的重要堡垒作用。

村官虽小,要多办实事。农村基层组织和村干部是农民诉求的首选通道和依托对象,在农民心中扮演重要角色。要时常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强化真诚为民、真心为民的意识、真实为民的意识。要带领群众致富、贴心服务群众、守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村官虽小,要严格自律。村干部要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成为一支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的队伍,为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提供保障。良好的形象靠自身树立,村干部作为连接乡镇党委和村上的纽带,要顾全大局,团结干事,发扬民主,公道办事,充分发挥好纽带链接作用。要能够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发挥好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