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图片展”在广州开展

“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图片展”在广州开展

摘要:8月15日上午9时,由百色市委、市政府与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纪念百色起义 缅怀世纪伟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暨百色起义85周年图片展”开展仪式在广州市图书馆举行。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陈开枝(左一)与广州、百色两市领导一道参观图片展。(覃蔚峰)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陈开枝(左一)与广州、百色两市领导一道参观图片展。(覃蔚峰)

8月15日上午9时,由百色市委、市政府与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纪念百色起义 缅怀世纪伟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暨百色起义85周年图片展”开展仪式在广州市图书馆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新,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州市政协原主席、百色市荣誉市民陈开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为图片展揭牌。副市长罗试坚,市政协副主席蔡文姬出席开展仪式。

上午8点半,离开展还有半个小时,广州市图书馆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龙,很多市民都在等着进场参观。

走进展厅,红白相间的展台高贵大气,巨幅照片令人油然而生缅怀之情。在展出的452幅图片中,从邓小平到法国留学、邓小平与刘伯承率部西征、邓小平主政西南、从大西南到中央的16年艰辛探索、邓小平到广东视察、广州人民继承邓小平遗志加快发展步伐……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向观众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陈开枝在接受采访时说:“刚刚看了图片展,印象非常深刻。图片展采用浓缩的方式从小平同志青少年时代一直到改革开放的整个历史都讲述得非常清楚,让人们可以用很短的时间了解小平同志一生的卓越贡献,受到很深的启迪和教育。此次图片展,让广大广州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能够接受到这样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这也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和内容。”

记者在展览大厅看到,前来参观的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带着孩子的家长,还有不少的学生。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前面,他们有的向讲解员仔细询问,有的在照片前面驻足良久,陷入沉思。赴法留学时戴着宽边呢子帽、穿西服的少年邓小平,主政西南时期批阅文件的邓小平,与西南各民族代表在一起欢聚的邓小平……一张张照片触手可及,好像小平同志就站在大家面前。

“以前只是在书本上了解到邓小平爷爷的故事,今天看了图片展,有图片、文字还有视频,非常具体生动,让我对邓小平爷爷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这样的图片展极大地丰富了我们学生的课外活动。”来自广东民族学院大二学生曾广云对说道。

在现场,还出现了很多民营企业家的身影,他们都是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来到这里缅怀邓小平同志。

“百色是邓小平同志军事革命生涯开始的地方,广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作为在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下最先受益的一部分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尽我们民营企业家的绵薄之力帮扶百色。”广东叶剑英研究会副会长、广东达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康说,他于1985年来到广州打拼,1987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曾经先后3次跟随广东企业家代表团到百色开展帮扶活动。

“以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早餐吃红薯的时候还能喝上牛奶,是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的决策让我们实现了这个愿望。”在图片展第3部分《春天的故事》前,广州得洁洗涤剂生产有限公司、澳门得洁洗涤剂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小夏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