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扎牢三种根

基层干部扎牢三种根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有人说,基层干部是“凤尾鸡头”、是“芝麻官”,但也正是这些干部队伍中的“小角色”最直接地体现了公仆为人民服务的不懈追求,无数实践证明,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赢得胜利的法宝。践行群众路线,联系服务群众,要扎牢民声、民情、民意三种根。

一是扎牢“民声根”。“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践行群众路线,要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走到田间地头,步入农家,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与群众沟通,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盼。

二是扎牢“民情根”。只有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践行群众路线,对群众要深怀感情,经常到群众家“串门”、“认亲”,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用满身的“泥土味”密切干部群众的鱼水关系。

三是扎牢“民意根”。走马观花,不如下马服务。践行群众路线,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拜群众为师,到群众创造的经验中寻找思路对策,从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中发现“金点子”,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只有扎根群众,怀着热情、激情、感情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干工作才会有成效,才能实现共同的奋斗目标,才能真真切切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