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不能产生美

距离不能产生美

摘要: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一定要做到实处,绝对不能流于表面。走走过场,作作秀,不是真正做到“零距离”接触。要深入了解民情,掌握第一手资料。领导干部更不能有功力心,通过与百姓接触捞政治资本,抱着这样的想法,是不可能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也不会被群众所接受。

长期以来,一些干部遵奉“距离产生美”,觉得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就会丧失自己的威严感,久之,怕群众有事情找麻烦,不敢、不愿意和群众面对面。对此,群众的意见越来越多,情绪越来越大。警惕这种行为产生的危险,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坚定群众立场。

党员干部从心里与群众接近是第一步。部分干部觉得与群众沟通有障碍,觉得自己是个领导,尊卑不同。缩短两者距离救要消除这种思想,从思想上接近群众。只有放下架子,才能够沉到基层,同群众打成一片,面对面的交流,才能倾听到群众的真心话,了解到百姓的真实想法,才能真正知道百姓的疾苦;才能根据百姓的所需所求制定方针政策,调整工作方法,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

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坚定群众立场,为民科学执政。党员干部越熟悉基层,越了解基层情况、生活的真实情况,在落实决策执行公务时,越会少一些武断、片面,多一些群众观点,多一些科学、理性,管理与服务才能够走群众路线。能够、乐于和群众坐在一起,保持朴实、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使问题在一线解决,措施在一线落实,

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的交流,可以树立良好的形象。既能树立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光辉形象,又可以树立领导干部个人平易近人,诚心实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不但可以巩固我当的执政地位,又为领导干部以后的工作创造了便利条件。“得民心者得天下”,与群众深入交流,可以获得百姓的信任,巩固群众基础。

常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才能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接受群众监督,是保证我们做好工作、履行职责的基本条件。敢于置身于群众之中,意味着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置于众目睽睽之下:群众想知道的事,得说清道明,群众想问的问题,要回答得一清二楚,心中无鬼,手脚干净。怕离群众太近,实际上是害怕群众监督,暗箱操作不得,鱼目混珠不得,藏着掖着不得。

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一定要做到实处,绝对不能流于表面。走走过场,作作秀,不是真正做到“零距离”接触。要深入了解民情,掌握第一手资料。领导干部更不能有功力心,通过与百姓接触捞政治资本,抱着这样的想法,是不可能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也不会被群众所接受。只有真正做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才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最终实现中国人民的最美“中国梦”。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