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认识和处理问题的方法与思路——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报告人:牛先锋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授

导读:

牛先锋,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教学研究工作,兼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秘书长。
  本期报告中,牛先锋教授为我们介绍了邓小平的生平事迹,梳理了邓小平认识和处理问题的方法,详细讲解了邓小平的主要理论贡献。牛教授认为,邓小平的一生与中国革命的发展道路完全契合,个人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他运用历史继承和实证分析的方法创造性的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如何建设社会主义”这个重大问题。邓小平理论内容丰富,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理论,二是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三是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理论,四是关于依法执政的理论。
  报告层次清楚、思路清晰、内容详实、理论与现实紧密结合,对于我们了解邓小平的人生经历、学习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深入理解邓小平理论的精神实质、掌握邓小平认识和处理问题的方法与思路、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4-08-21 09:0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