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返工”是走“群众路线”好姿态

不“返工”是走“群众路线”好姿态

摘要:目前,七台河市级班子和市直各部门整改成果已公示3期,内容包括棚改新区居民就医难、困难群众救助、企业减负、治理教育“三乱”等115个问题,以及纳入计划正在解决的推进城市供水、弃管楼物业缺失、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农民卖粮难等101个突出问题。

为推进整改落实、回应群众期待,七台河市建立了“两单一公示”整改工作机制,即列出问题清单和制度清单,对整改成果进行公示,通过对整改问题上账登记、销号管理、接受监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来源:黑龙江日报)

我认为不“返工”是走“群众路线”好姿态。怎样才能做到不“返工”呢?以黑龙江七台河市为例,据《黑龙江日报》报道,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四风”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42个整改问题和29项制度建设任务,明确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时限要求;针对通过民情恳谈、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征求到的626个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市级班子和各部门分别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制定具体解决措施、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我觉得不“返工”是走“群众路线”好姿态。据《黑龙江日报》报道,目前,七台河市级班子和市直各部门整改成果已公示3期,内容包括棚改新区居民就医难、困难群众救助、企业减负、治理教育“三乱”等115个问题,以及纳入计划正在解决的推进城市供水、弃管楼物业缺失、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农民卖粮难等101个突出问题。

总之,不“返工”是走“群众路线”好姿态,我希望各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都能不“返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