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健全”创新农村党员教育管理

“三个健全”创新农村党员教育管理

农村党员是党组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地位、破解“三农”问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力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充分发挥广大农村党员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农村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健全常规管理机制促规范。一是规范常规性党内制度。要严把党员“入口”。二是建立教育管理责任制。要积极建立“组织对党员负责,党员对群众负责”的责任体系,保障教育管理工作长抓不懈,深入开展。三是健全党内监督机制。要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提高监督工作效能,对党员思想、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考评。

健全教育培训机制提素质。农村党员队伍是新农村建设的先锋队,是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主力军。针对当前部分农村党员党性弱化、素质不高、能力不强的状况,要通过采取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努力使广大农村党员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先进代表,发展经济的领路人,帮民致富的带头人。

健全硬件投入机制搭平台。一是要巩固宣传阵地。通过党务村务公开栏加大农村党务村务公开力度,及时公布党员评议、民主监督等工作的情况。二是要完善教育阵地。要不断加强党员活动室、图书室等活动场所建设,通过增添设备、聘请教员等方式,充分挖掘资源潜力,为党员更新知识结构、理论实践和创新活动形式提供场地支持。三是要落实活动载体。积极探索“党员奉献”载体,以载体活动推动阵地建设,用阵地建设服务活动开展,为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