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干部的管理

加强基层干部的管理

基层干部是党和政府在农村工作的骨干力量,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组织者和实施者。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也普遍存在着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现象,严重影响着本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从学习、考核、奖惩等方面加强乡镇干部管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显得颇为重要。下面就如何加强乡镇干部管理谈几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要以人为本,加强基层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增强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引导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俗话说“打铁还需本身硬”,只有党员领导干部言行举止过得硬,教育才会有感染力和渗透力。

 二是要加强基层机关文化建设,提高团队的向心力。开展机关文化建设是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团队意识、增强队伍凝聚力的重要举措。因地制宜地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创建多种载体,真正发挥好文化建设陶冶情操、提高素质、凝聚人心、规范行为、推动工作的作用。

三是要加强基层干部职工的考核督办工作,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各级领导要深入基层,定期开展干部职工工作状况调查,及时发现和掌握工作动态,有的放矢地做好考核工作。在出台重要工作措施时,考核工作要及时跟进,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人心服、口服,达到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目的,进一步强化为基层服务的观念,对基层反映的实际困难,应当满腔热情地给予答复或解释,让基层干部职工乐于奉献,安心把本职工作做好。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激励功能,对一切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和事,要及时给予肯定,给予奖励。要通过成就激励,让一流岗位有一流的人才,要通过物质激励,让一流业绩享受一流的待遇。为他们提供良好的个人发展前途,满足基层干部职工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从而最大限度的激发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工作内动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