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的发展理论与实践

报告人:唐钧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

导读:

唐钧,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在民生政策领域有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理论研究,发表多篇文章评论养老金问题、延迟退休问题、救灾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等。
  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都提出“政社分开”,“政社分开”写入党的最高文献中具有深远的意义。报告人认为,这预示着事业单位的份量将会逐渐削弱,中国社会发展将要形成一个单独的社会领域。报告人从社会组织在现代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怎样发动社会组织共同做好社会治理两方面,为我们梳理了社会组织的发展历程、优势、国际经验以及国内发展现状。报告人提出,要真正把权力关到笼子里,完全依法办事,政府要发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通过民间、公益慈善的渠道去解决很多社会问题,这个社会就能更加和谐。

2014-08-22 13:5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