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君如:作为一代伟人邓小平最突出的品质是胆略和睿智

李君如:作为一代伟人邓小平最突出的品质是胆略和睿智

摘要:李君如指出,这次近平同志在纪念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讲话里面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讲到小平同志不仅仅是中国的,还是世界的。小平带来的影响,不仅是中国的,而且是世界的。他是从世界的高度来肯定小平的丰功伟绩。所以,小平同志无论他的战略也好,无论他的思想理论也好,还有他开拓的道路也好,都会对世界、对人类产生深远的影响。

图: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朱书缘) 值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人民网邀请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在线访谈,为广大网友分享他对邓小平同志的研究和认识。李君如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他是从世界的高度来肯定小平的丰功伟绩。所以,小平同志无论他的战略也好,无论他的思想理论也好,还有他开拓的道路也好,都会对世界、对人类产生深远的影响。

李君如指出,这次近平同志在纪念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讲话里面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讲到小平同志不仅仅是中国的,还是世界的。小平带来的影响,不仅是中国的,而且是世界的。他是从世界的高度来肯定小平的丰功伟绩。所以,小平同志无论他的战略也好,无论他的思想理论也好,还有他开拓的道路也好,都会对世界、对人类产生深远的影响。

李君如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引用了“小平您好”,“祖国和人民永远怀念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不由地眼眶湿润。因为人们都体会到,如果没有小平,没有改革开放,我们的人民,还将在贫困的生活中摸索着。今天,我们更应该记住,尽管我们在改革发展中,在社会治理中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问题,但是这些问题都是在老的问题解决的前提下出现新的问题,问题是永远不会终结的,我们是在解决问题中前进的。小平同志就是给我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一个法宝,这个法宝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就是改革开放的动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李君如最后说,邓小平同志在我心目中确实是一个伟人。他最突出的品质,一个是胆略,一个是睿智。在中国这么一个经济文化落后、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领导改革,有许多问题造成很多人的误解、攻击和质疑,小平同志有胆略。此外,光有胆略还不行,还要有智慧。小平同志不是一般的智慧,是睿智。所以,他就成为能够改变中国面貌的一代伟人,成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永远怀念的一代伟人。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