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宜良县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宜良县从培训对象、培训师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纪律、培训考核等方面从严把关,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确保培训对象优。明确没有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经支部大会讨论确定为积极分子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培训;对超过规定年龄或学历不达标的人员,必须先听取基层党组织、群众、村组干部和单位领导的意见,切实表现较好且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人员才可以参与培训。

二是精心挑选,确保培训师资强。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以县委党校资深教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史研究室领导为主,各党委党务工作者为辅组成讲师团,就党章、党的光辉历程、党的纪律、发展党员“四个”专题对学员进行集中讲授。

三是创新形式,确保培训方式活。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各党委采取观看先进典型人物专题片、参加党课教育和党组织活动、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训。

四是严明纪律,确保培训效果实。严格执行集中学习纪律一票否决制,凡是迟到、早退半小时、无故缺课或考试作弊人员,一律不予合格,不予发证,确保集中培训效果实。

五是科学考核,确保培训评价准。为更加全面考察参训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作风、日常表现、学习实效和学习能力,采取集中考试、学习心得、考勤“三结合”的办法对培训人员进行考核,确保培训评价准。

今年的培训工作将于7月底结束,预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428名,其中35岁以下289名,占68%;女性156名,占36%;少数民族31名,占7%。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