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群众路线贯彻执行的标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

报告人:冯秋婷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冯秋婷,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期报告中,冯秋婷教授从为什么要坚持群众路线、如何坚持群众路线和检验群众路线贯彻执行的标准三个方面为我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报告人认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体现。坚持群众路线要做到四点:一是“自身硬”,二是“勇担当”,三是“接地气”,四是“建机制”。检验群众路线贯彻执行的标准:一看民生是否改善,二看人民的创造性是否充分的激发。
  报告思路清晰、层次清楚、语言简练,对于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讲话精神、增强坚持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学会如何贯彻执行群众路线、如何检验群众路线的贯彻情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4-08-27 15:0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