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加大力度清理规范城乡低保等问题

白银加大力度清理规范城乡低保等问题

摘要:白银市以清理规范城乡低保、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重点内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月”活动。

白银市以清理规范城乡低保、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重点内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月”活动。

在清理规范城乡低保的过程中,白银市重点解决执行政策走样和关系保、人情保等问题。以村社为单位,对城乡低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次排摸,做到清查清理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清理出的问题和整改结果主动公示,广泛接受监督。乡镇、街道对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审核审批的工作程序进行重新梳理,不规范的及时修订完善,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白银市将加大扶贫资金使用监管整治工作力度,对虚报、冒领、截留、挤占、挪用专项扶贫资金的,除责令其归还资金外,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根据项目报批、审查、立项、验收和资金下拨、使用、监管等不同阶段、不同环节对各级各部门提出的责任要求,进一步明确监管主体和监管责任,切实堵塞监管漏洞。

同时,全市进一步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积极选派机关党员干部、优秀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第一书记。对滥用权力、中饱私囊,办事不公、优亲厚友,截留、克扣、冒领惠民资金,贪占、挪用、挥霍集体财物,违规买卖集体土地、侵吞征地拆迁补偿款等问题,进行集中清查、坚决处理。对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作风霸道、欺压群众等问题,从严执纪、严肃惩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