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

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

习近平强调,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摘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在中南海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突出抓整治“四风”问题,做的是正本清源、发扬传统的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在中南海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突出抓整治“四风”问题,做的是正本清源、发扬传统的工作。改进党风政风有了一个良好开局,但用达到作风建设的理想状态来衡量还有差距。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段时间工作很关键,一定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

习近平指出,全党用了一年多时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最终取得什么样的成效?向群众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要切实做到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向群众公布了整改清单、作出了整改承诺,说出一条就要做到一条,抓整改要动真碰硬,严明责任、加强监督。要着力抓好制度建设,聚焦改作风转作风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出台一个就执行落实好一个,对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要零容忍,发现一起就坚决查处一起。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不懈开展作风教育,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做得好的,要不骄不躁,继续做下去。做得不到位的,要不怕阵痛,痛改前非,而且不要再复发。对那些心存侥幸、企望一阵风的,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让他们丢掉幻想、自觉回头,不要在错误的想法、错误的做法上越滑越远。要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解决好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问题,党员、干部只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教育引导、加强监督检查、加强纪律约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