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辣味”述职 逼得干部失眠

一次“辣味”述职 逼得干部失眠

都江堰滨江街道干部向群众述职“交单”

摘要:日前, 都江堰市滨江街道56名机关干部主动面向群众述职,接受评议考核,掀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干部向群众“交单”工作。这场干部向群众述职评议工作,让很多干部夜晚失眠,述职“交单”场上出了汗水。

日前, 都江堰市滨江街道56名机关干部主动面向群众述职,接受评议考核,掀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干部向群众“交单”工作。这场干部向群众述职评议工作,让很多干部夜晚失眠,述职“交单”场上出了汗水。

干部干得好不好

社区群众说了算

“工作了20多年,真没遇到给群众进行述职这事,以前到社区参加工作都是提要求,这次是向群众汇报工作,喊说问题和处理结果,几个晚上都睡不着。”滨江街道党政办公室主任牛明勇告诉记者,他最近常常失眠,这个会议给他带来的压力不小。

“从干部走不下基层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希望改的地方做起。”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滨江街道就通过推行“社区院落综合服务团”进院落,向群众收集、解决潜伏在基层最困难的问题,也意味着滨江街道全体干部与辖区最困难的问题来了一场“硬碰硬”战斗。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川虎说:“如今,组建院落综合服务团已经半年多时间了,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进入深刻剖析阶段,对照市委民主生活会标准,这次组织机关干部向群众述职,必须要有‘辣味’,戳痛干部的‘麻骨’。”对此,李川虎还提出三个要求:要认真撰写述职材料,不准“勾兑”评分群众,群众评分与干部半年和年终奖金挂钩。

亮出问题接受监督

真正走在群众中

据悉,滨江街道开展的干部向群众述职交“清单”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项创新工作载体。据滨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赵玉宇介绍,年初组建“院落综合服务团”服务群众时就把干部向群众述职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目的是让干部早有准备、早有打算,确保真正走在群众中,解决好群众性问题、服务群众过程不走过场。截至目前,收集意见、建议及民生述求168件,办结156件(现场办结99件,社区办结52件,街道办结5件),社区正在办理4件,街道相关责任科室正在办理8件。

记者了解到,滨江街道的7个社区开展“院落综合服务团”干部向群众述职会历时3天,与会人员大部分是院落议事长和居民群众代表,社区还邀请了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7月上旬开始,机关干部分批次逐一走上台介绍今年上半年服务群众的工作,以及自身工作体会。群众根据干部的述职,分别从工作态度、服务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对其进行打分。这样的方式顺应了受众收看、阅读习惯,受到百姓的认可与欢迎。家住安顺小区的居民张女士说,干部向群众述职内容刚发布,她就很关注,对于“敢于亮出问题,接受监督的干部,值得叫好。干部务实,我们开心,也增加了对干部的信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