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房子盖多高,关键看基础。党的建设亦是如此,要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基础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倾注更大力量。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基层的“代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准确把握好这个“定位”,着眼于履行党的政治责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和谐稳定作用,做广大基层群众的主心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着力增强战斗力、解决软弱涣散的问题。火车有多快,全靠车头带,要解决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差的问题,必须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入手,创新选拔培养机制,通过上级选派、跟踪培养、群众推荐等多种方式,将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充实到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上。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入口关,注重在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着力提升基层党员素质。要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那些问题较多、群众意见大的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配强班子、管好队伍,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把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作为重要抓手。要结合基层实际,进一步强化宗旨服务意识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只有把服务当作自觉追求,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中去,才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感召力。要提高服务能力,拓宽服务渠道,打造各具特色的服务平台,探索因地制宜的工作载体,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基层、帮助基层,把更多的资源投向基层,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能力为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