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

宜良县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

宜良县对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意见清单》两个重要材料,实行统一标准尺度,统一规范要求,层层高标准审阅把关,确保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态度诚恳,真谈实谈增共识。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带着问题,推心置腹深入普遍开展了3轮交心谈心,真正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批评意见谈准,达到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增进共识的目的。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的“批评意见清单”通过层层审阅把关,历经5次重大修改15次调整完善,辣味十足。

二是剖析深刻,对照检查像自身。采取制定对照检查材料写作规范,“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二重视”,“四必谈”、“三深入”、书面形式“三方式”听意见,要求把“四风”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典型事例、存在根源、整改方向、整改措施写清道明,经7审7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剖析深刻,像自身。 

三是敢于揭短,自我批评真亮丑。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工作,自我批评不空泛、不铺垫、不表白、不绕弯、不摆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抛开面子,自我揭短亮丑。

四是直击要害,相互批评促团结。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认真负责,开门见山、单刀直入、一针见血、不留情面,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各单位党政主官主动亮丑、率先“开炮”,切实起到“向我看齐”的示范作用。相互批评真正达到了帮助对方认识自我、增进团结的目的。

全县共有74个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好的60个占81%,较好的11个占15%,一般的3个占4%。1115个基层党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好的892个占80%,较好的134个占12%,一般的89个占8%。民主评议党员21259名,评议为好的18645名,一般的2053名,差的561名。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