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入手

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入手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任务。要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入手,切实增加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对那些无所作为、群众满意度低的基层党组织进行一次彻底整顿。

一是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摸底排查必须实而又实,要敢于正视问题、揭疤亮丑,真正把基层组织建设的真实底子摸清楚,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班子思想状况和作用发挥情况,找出班子和每位同志的缺点和不足,把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找出来,一个一个地加以解决。

二是加强引导和指导工作。规范软弱涣散党组织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完善工作,将不团结、不进步、内部矛盾多、群众意见大、长期处于瘫痪状态的基层党组织,列为整改重点,按照突出问题特别调整,普遍情况统一调整的原则,系统制定整改方案,以点带面,以优扶弱。

三是规范制度抓整顿。建立科级干部担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务书记制度、村干部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