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泥土才能不惧狂风骤雨

扎根泥土才能不惧狂风骤雨

摘要:深入群众、植根群众,才能不断夯实党的执政之基。当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能走出装饰华丽的办公场所,深入群众中去,让脚下沾满乡村的泥土,调查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让心中盛满群众的智慧建议,我们才是做到了扎根大地,才能设计出符合人民需要的候车大厅,才能锻造出内外一致的铜墙铁壁,才能挖掘铺设出畅通无阻的下水管线,才能在暴风骤雨来的时刻,无所畏惧、筑起团结一心的新长城!

8.28日傍晚,一阵急促的狂风暴雨,吹倒了省会民心广场上造价不菲的银杏树,而民心河两岸并不高端的垂柳,却不惧骤雨狂风、岿然不动。走进细看,高大的银杏因移栽不久,根基尚浅,未能牢牢地扎根脚下的大地,因此风雨一来,难免迎风倒地。

再看新建的石家庄站,几场暴雨下来,除了人们调侃的去石家庄火车站广场看海,这次大厅又增添了迷幻了水帘色彩,人们不禁感慨灯具的精良。虽说火车站建设属铁路部门直属,但这次石家庄市政府也难免躺着中枪的节奏。

大雨截住了下班堵在路上的人们,也浸泡了不止一辆出行的轿车,骑车的人们在过膝的雨水中艰难的跋涉着......幸好没有听到桥底下过车湮没的音讯,幸好没有听到树倒砸人的哀嚎,幸好没有再看到吞噬生命的敞开的下水道口,幸好半城多的停电停水发生在了大部分市民的晚饭后,幸好......不知道还是可否可以一直这样幸好下去。

有人说,这样的天气百年不遇,所以各项设计不可能考虑那么完备;也有人说,城市年久、管线老化,一时半会儿难以全线提升改造;还有人说,植树与养树、设计与建设,部门不同、职能各异,就像居民的水电维修投诉无门,下河推车、疏通下水道后,还要忍受无水、无电的黑夜......

幸好,暴雨只经历了半小时,假如再持续半小时呢?再半小时呢?放眼全国,类似的情况在雨季到来的时刻,似乎不一而同。

再看这品貌各异两种绿植。银杏,高大挺拔,有活化石之称。垂柳,根系发达,是平原水边常见树种。用时下的流行语来形容,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一个平常普通百姓家。两种树功能各异,均能给人带来不同的享受,但前提是正常、健康、有活力。 不能扎根泥土,再漂亮的外表也难以满足生命所需的养料,更难抗风雨。而垂柳,始终扎根大地,并将头埋得很低,她用和蔼的姿态和温婉表情问候每一个路人。春天,她第一个为人们送来温暖的绿意;夏伏,她的繁茂又为人们送来清风阵阵;入秋,她用满地的金黄与人们一起庆贺收获的喜悦;严冬,她又再一次的深吸养料,植根沃土,孕育下一次勃发。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的党政机关办公场所,奢华的外衣不能代表他的荣耀,更不该是他的内涵所在。深入群众、植根群众,才能不断夯实党的执政之基。当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能走出装饰华丽的办公场所,深入群众中去,让脚下沾满乡村的泥土,调查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让心中盛满群众的智慧建议,我们才是做到了扎根大地,才能设计出符合人民需要的候车大厅,才能锻造出内外一致的铜墙铁壁,才能挖掘铺设出畅通无阻的下水管线,才能在暴风骤雨来的时刻,无所畏惧、筑起团结一心的新长城!

天有不测风云,民心所向最难抑!就让我们扎根沃土、脚踏实地,切莫让暴雨之水会有倾覆航船之机!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