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做好群众信访诉求

“三心”做好群众信访诉求

信访工作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是信访工作的基本职责,也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根本性措施。要做好群众信访诉求工作,必须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用“三心”全面提高工作水平,确实做好、做实群众的信访诉求工作。

一是接待热心。要端正态度,热情接待信访群众,通过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理解信访群众的心情。在态度上要耐得住烦,杜绝敷衍了事,推脱搪塞,努力平息信访群众的不满情绪。

二是交谈诚心。在与信访群众交谈的时候,态度要诚恳,充分理解信访群众的心情,将心比心地与信访群众交谈。同时,运用所掌握的政策知识,最大限度地落实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对政策落实有难度、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要主动说明情况,积极安抚信访群众的情绪,有针对性地做好信访群众的思想工作。

三是询问耐心。询问信访群众时要耐心、细致,弄懂信访群众所反映事项的细节问题,坚持以思想疏导为主,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防止言辞生硬;坚持以正面鼓励为主,防止简单粗暴,不断提高信访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最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信访群众的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