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

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

老百姓经常用“一口吃不成胖子,一步跨不到天边”来教育自己的孩子,凡事不能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这句话在我们某些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同样适用。不能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出现对问题成片部署、扎堆整改的现象,不考虑问题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希望将存在的问题一次性整改落实到位,眉毛胡子一把抓,忘却了连小孩子都知道的“饭要一口一口吃”的道理。其最终的结果是所有的问题表面上看似整改结束、成果丰硕,可实际上整改只是“自娱自乐”式的“治标而不治本”。

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始终秉持“标本兼治”的工作理念,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我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应以此为境,抓住问题的核心、聚集问题的本质,以“壮士割腕”的决心,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心态,将问题的本质摆出来,一个一个的整改,一个一个的解决。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