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包袱,甩开膀子,闯出路子

卸下包袱,甩开膀子,闯出路子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出台的《鼓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办法》提出,允许失误、宽容失败,鼓励干事创业,反对“为官不为”,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保护干事者、宽容失误者的干事环境和良好社会氛围。(据楚雄日报)

解决“为官不为”问题就是要完善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制度措施,为锐意改革、攻坚克难,敢闯敢干的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排除干扰。当前,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各类矛盾凸显,部分干部畏惧风险、敷衍塞责,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甘做安于现状的“太平官”“混事官”。而敢于担当的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难免会经历风雨、摔跤碰头,甚至还会招来“麻烦”,如果求全责备,苛求实干者、苦干者,只会让实干者流血流汗又流泪,挫伤苦干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者是党的事业的宝贵资源,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强力支撑。要通过制度保障为他们撑腰壮胆,保驾护航,为他们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营造鼓励探索、允许失误、宽容失误的环境和氛围。只有让想创业、能创业者打消顾虑,甩开膀子,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才能真正干成事情,闯出路子。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