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求效”抓好建章立制工作

“求实、求效”抓好建章立制工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是使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长期的自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时指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两个关键,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将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两个关键,是对作风建设特点和规律的深刻把握。“四风”问题反复出现、屡禁难绝,成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根本解决这个问题要从体制机制中找原因,要从建章立制上想办法,因为制度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时刻提醒我们只有高度树立规范意识,长效意识,把求实、求效的精神贯穿活动始终,才能从根本上保证活动的效果。面对全球化、市场化、信息化的现实背景,我们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必须跟大背景大趋势合拍。问题的查摆要从现实中来,对问题的分析也要从现实生活中找,这就是“求实”;查摆的问题,经过仔细研究形成现实可行的制度性原则,并不打折扣、逐一落实这就是“求效”,二者缺一不可。我们只有真心实意地查摆问题不能讳疾忌医,铁面无私地执行制度不能双重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不偏、不虚、不空”的初衷。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