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

摘要:8月30日,襄阳市委宣传部召开市直宣传战线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文件精神,并联系宣传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进一步抓好市直宣传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8月30日,襄阳市委宣传部召开市直宣传战线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文件精神,并联系宣传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进一步抓好市直宣传战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宣传战线领导干部要走出思想上的麻痹误区,认清当前存在的潜性的、隐性的、客观存在的腐败风险点,正视宣传战线的思维惯性和行为惯性,严肃认真地梳理、纠正宣传文化干部中存在的自我放纵的作风问题,要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划一条保人身自由的警戒线,经得起社会评价;加强自身修养,划一条道德底线,经得起人民的评价;加强政治、政策学习,划一条完整的政治生命线,经得起组织的评价。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忠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组织的应尽之责,宣传战线各级党组织务必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结合全市宣传战线实际,真正扫清反腐倡廉思想认识上的障碍,主动接受监督,破除宣传战线“清水衙门论”和“宣传文化干部例外论”;独断专行,不接受监督不行,但当断不断,形成事业的延误也是腐败;不想干事,不愿干事,自己平安,造成单位和事业不平安,也是腐败。

郭忠强调,要联系宣传工作实际,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表率;坚持两点论、“力度统一论”,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统一起来,形成合力;认真抓好制度建设,按照市委、市纪委列出的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将“两个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