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儒林履新:惩治腐败不手软 开创山西弊绝风清新局面

王儒林履新:惩治腐败不手软 开创山西弊绝风清新局面

摘要:要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巡视工作的“尖兵”和“利剑”作用,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把“严”字落实到干部工作的全过程。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姚奕)据山西日报消息,9月1日,山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山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王儒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王儒林在会上讲话时表示,我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坚决拥护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省委要认真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他说,当前,山西改革发展正处于重要的历史关头,既面临许多重大机遇,又面临许多困难和严峻挑战。特别是连续出现严重腐败问题,给党的形象、给山西的声誉带来严重影响,这是山西人民、也是全国人民所不愿看到的。我们一定要充分认清山西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尖锐性、特殊性,一定要吸取深刻的痛苦的教训,一定要坚定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正视问题不回避、惩治腐败不手软、反对“四风”不反弹,革弊立新、激浊扬清,努力开创山西弊绝风清的新局面。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山西大局稳定、政治稳定、社会稳定。二要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巡视工作的“尖兵”和“利剑”作用,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把“严”字落实到干部工作的全过程。三要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特别是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在根除权钱交易、官商勾结的土壤和条件上狠下功夫。四要突出抓好经济建设,坚持推动科学发展。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调结构、转方式,突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多元发展,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指示精神,采取最强有力的措施实现安全发展。五要切实加强法治建设,坚持推进依法治省。学习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努力创造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环境,任何人、任何单位都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努力提高全社会法治化水平。六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级干部要带着感情走近群众,带着责任了解群众,带着本事服务群众,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建机制、可持续,为山西人民谋利造福的事情。

王儒林指出,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山西的一员了,从白山松水到表里山河,山西是我的新家乡。作为新的山西人,我会真心实意、充满感情地热爱山西;作为省委书记,我一定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全省各级干部立标杆、做榜样。一要政治坚定。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虚心向班子同志、老同志、基层同志和人民群众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尽快熟悉省情,接山西“地气”。三要敢于担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遇到矛盾不绕、面对困难不躲、解决问题不拖,对侵害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和事,“零容忍”、不留情、敢亮剑。四要勤奋务实。做老实人,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不弄虚作假,不急功近利。五要廉洁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今后,如果有打着我的旗号或以我亲友名义在山西办私事、谋私利的,不仅不能办,还要坚决严肃依法查办处理。真诚希望同志们对我进行严格监督。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