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于中国的大国外交战略(上)

报告人:左凤荣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国际政治研究室副主任、教授

导读:

左凤荣,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国际政治研究室副主任、教授、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导师,兼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苏东剧变问题研究、世界社会主义的现状与前景方向)博士生导师。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西方传统大国的综合力量和经济影响力都在下降,整个世界大国之间的力量对比也在发生着变化,在非传统西方国家里,俄罗斯摆脱低迷,巴西力量上升,印度也在发展,中国更是成为了GDP排名第二的国家,新兴国家正在迅速崛起。很多国际制度、体系、议题都是在这些新兴国家的参与下解决的,过去由西方国家主导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国之间的关系也在发生着变化,报告人指出,大国之间相互制衡力增强,“斗而不破”是主线,合作、博弈、交流、共赢是核心。

2014-09-02 16:09: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