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于中国的大国外交战略(下)

报告人:左凤荣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国际政治研究室副主任、教授

导读:

左凤荣,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国际政治研究室副主任、教授、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导师,兼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专业(苏东剧变问题研究、世界社会主义的现状与前景方向)博士生导师。
  国际社会风云变幻,地区热点问题层出不穷,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频现,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面对日益复杂的周边局势,中国怎样才能既与主要大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又要合理管控好分歧?报告人指出,中美之间构建新型的大国关系具有全球性的影响和战略意义,中俄关系是大国关系的典范,中日关系应该用和平对话机制去解决争端,对于周边关系强调“命运共同体”意识。

2014-09-02 16:1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