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赖”到处碰壁好

让“老赖”到处碰壁好

摘要:“言而不信,则民不附;行而贼暴,则天下怨。民不附,天下怨,此灭亡之所丛生也。”只有像福建省那样,通过政府行为建立诚信“红黑板”,对失信者进行曝光、限制,让失信者到处碰壁、寸步难行,方能换回诚信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的正能量。

有钱不还,法院判决不执行的“老赖”,或者是参与非法传销、电话诈骗的人员,今后将被定期向社会公布……福建省将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行为和采取其他信用惩戒措施。(东南网8月20日讯)

借债不还、造假有理、非法传销、电话诈骗,近年来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其实早该“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了。然而,某些地方很多时候还是政府奈我如何、法院对我没辙、民间不敢怎样,导致“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坑蒙拐骗、敲诈勒索、尔虞我诈、制假贩假愈演愈烈。更值得警惕的是,假文凭、假学历、假职称、假档案,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渗人党政干部队伍中,这对社会危害更大。

报道说,对失信被执行人员,福建省将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公告栏等方式予以公布曝光,同时录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以及福建法院政务网“执行公示”栏目……在曝光公示之外,法院部门将把名单信息向其他部门通报、共享,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使“老赖”们的生产活动受到制约,生活空间受到挤压。

“言而不信,则民不附;行而贼暴,则天下怨。民不附,天下怨,此灭亡之所丛生也。”只有像福建省那样,通过政府行为建立诚信“红黑板”,对失信者进行曝光、限制,让失信者到处碰壁、寸步难行,方能换回诚信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