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假期综合症”说“不”

向“假期综合症”说“不”

每次法定节假日前,一些公职人员难免会出现自我放松、无心上班和焦虑急躁的心态,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而收假后,因假期中过度的娱乐和自我放松,在上班头两三天里没有能及时转变状态,出现厌倦工作、精神不振等现象,导致工作效率不高,这些具体表现被医生定性为假期综合症。

假期综合症的出现是因为平时人们大多处于工作环境,节奏紧张,任务繁多,心理渴望休息与放松,所以对节日的休闲娱乐活动有了过多的期待,导致人们感觉放假前后的日子特别“难过”、“身在曹营心在汉”、无心恋战,纷纷罹患了“假期综合症”。

作为公职人员,要注意预防“假期综合症”,谨守职业道德,调整好心理状态,树立公职人员形象,做到“节前耐心、节中安心、节后收心”。现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临近了,我们更要注意心理调适,做好表率,向“假期综合症”说“不”。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