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不能只是改材料

整改不能只是改材料

“四风”问题找准了,原因分析透彻了,关键的一步,就是要看整改的措施是否落实了。落实要靠行动,整改不能只是在材料上改,更不能只是改材料,纸上谈兵不但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反而贻误战机,造成损失,形成了新的形式主义。

方案改成了简报,简报改成了报告,改变的仅仅是形式,变化的也只有文字,但关键的内容终究不变,核心的问题是方案中的整改措施落实了没有?材料写得再怎么漂亮,也只是停留在书面上,提出的措施再怎么具体,也还只是挂在口头上。整改工作不能只是表明态度而始终不落地、不落实,把宝贵的时间、精力和资源放在了搞文字游戏,搞移花接木,最终形成了虚晃一枪、兜圈子、空对空,害人又害已,实在要不得。

整改不能只是改材料,必须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要用实实在在的措施,从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改起,从每天遇到的具体事例改起,不回避,不绕弯,直击问题本身,坚持立行立改,真正做到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整改不能只是整天围着材料改,必须紧紧围绕“四风”具体问题、群众实际需求、制约发展的因素等方面来改,用认真的态度,务实的行动,坚定的决心,把整改措施落实于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最终用“问题是否解决、作风是否转变、群众是否满意、工作是否推进”来检验整改的成果,真正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