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必须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

农村必须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

有句俗语说得好:“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在干部。”村党总支书记是村级领导班子的带头人,是村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关键,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必须要牢牢抓住村党总支书记队伍建设这个关键。

如何选好村党组织书记,是个不小的难题。笔者认为,坚持一选二派三引进的方法选好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方能带活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一是选出好书记。继续推行“两推一选”、“公推直选”等选人用人制度,选贤任能,把懂经营、善管理、能致富的人选入村党组织班子,特别是选准配强村党总支书记,确保当选的村党总支书记能得到党员群众的拥护。二是派来好书记。针对部分村党支部战斗力不强,不能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实际,从各级机关及行政、事业单位中,选派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农村任支部书记,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三是引进好书记。对一些本村暂时难以产生合适的村党总支书记人选的,要敢于打破地域界限,打破坛坛罐罐的束缚,大胆从外乡镇、外县市吸引优秀人才担任村党总支书记,真正做到好中选优,把那些综合素质好、适合担任村领导干部的优秀党员选拔到村党总支书记岗位上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