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风暴下的中秋节

反腐风暴下的中秋节

摘要:公款送出圆圆小月饼,反映作风大问题,折射的是底线思维,彰显的是廉政意识,追求的是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公款连送月饼这样不起眼的小事都不能干,还能用公款干其他违规的事情吗?显然不能!

8月1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首次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口。这是继2013年中纪委发布《要刹住中秋国庆用公款送月饼之风》更有力地打击。

中纪委为严禁公款送月饼发通知的深意:公款送出圆圆小月饼,反映作风大问题,折射的是底线思维,彰显的是廉政意识,追求的是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公款连送月饼这样不起眼的小事都不能干,还能用公款干其他违规的事情吗?显然不能!

小月饼大变化:

1、千元以上月饼绝迹

南方日报记者通过在清远深入调查发现,受中央八项规定及狠刹节日送礼风的影响,以往火爆的中秋月饼频频遭遇“秋寒”,月饼市场呈现出低价、亲民的新特点,酒店月饼订单下降三成,单位订单锐减。超市千元以上天价月饼在人们心目中已经绝迹。这是净化节日环境的效果。

中秋月饼不在“高大上”,平价成主流,逐步恢复消费常态。

月额彬彬个

昔日千元的“高大上”礼盒月饼在福州中秋市场已难觅踪影,在中央接连下发廉政禁令下,福州中秋市场的公款团购消费现象逐渐消失,月饼生产和销售企业纷纷推出价格低廉的简装月饼。

2、月饼成功“瘦身”:让消费与生产都回归理性

月饼瘦身

占据宁夏月饼市场六成以上的老字号招牌 “老苗”月饼今年也将旗下所有的礼盒包装进行了简化,在月饼的质量、口味、食品安全和销售渠道上多下功夫。

3、今年月饼"偶做滴"

月饼

酸甜苦辣咸,口味自己定;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出。自己动手,千家万户做月饼,体现的是真情、健康、可爱!

资料来源:新华网 南方日报 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