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打造“四型”组工干部

宜良县打造“四型”组工干部

宜良县委组织部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通过打造学习型、创新型、高效型、服务型组工干部,着力提高组工干部顾大局、懂业务、干实事的能力,树立良好的组工干部形象。

学以致用,培养学习型组工干部。一是坚持把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与学习组工业务知识相结合,把每周一上午定为“学习日”,坚持每年集体学习不少于40次。二是制订出台《宜良县党委组织部门党建工作信息管理考核办法》,加大信息、宣传的考核力度,发表的信息、宣传文章根据发表层次不同,实行科室、个人量化积分,积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三是举办“组工业务讲堂”,按照每月一期、每期一人、每人一题的方式,干部结合个人岗位,自主选题,交流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培养锻炼组工干部的综合能力。

勇于开拓,打造创新型组工干部。一是培养干部创新意识。部机关把组工干部的创新意识作为推动工作创新的内在动力,以科学发展观谋划组织工作,在学习上、思想上、工作上进行创新意识培训。二是提高干部创新能力。狠抓创新项目建设,引导各科室和组工干部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凸现组织工作亮点上下功夫。三是建立鼓励创新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责任机制、完善协作机制、形成激励机制,激发干部的创新热情,挖掘创新潜力,营造创新氛围,打造创新型组工干部。

真抓实干,锻造高效型组工干部。一是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养成以“任务书、步骤图、时间表”开展工作的习惯,倡导组工干部快节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对各科室承担的党建目标考核任务实行目标倒逼管理,工作任务要求做到一日一整理、两周一小结、一季度一督查、一年一考评。三是通过召开行政办公会和谈心交流等方式,形成领导与干部、各科室间、干部之间信息交流的良好机制,增强彼此间的工作合力。

倾心基层,争当服务型组工干部。一是增强服务意识。树立组工干部“服务者”的理念,教导组工干部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积极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服务。二是提高服务本领。采取交任务、压担子的形式,加大组工干部锻炼力度,通过实践丰富经验,增长才干,提高服务能力。三是建立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确定每名组工干部联系两户困难党员群众,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组工干部深入“一对一”联村包户点驻村开展森林防火、抗旱工作,真正做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为群众“实打实”干事。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