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任“毛泽东号”司机长缅怀领袖

四任“毛泽东号”司机长缅怀领袖

摘要:昨天是毛主席逝世38周年纪念日。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四任新老司机长和乘务员、干部职工代表,开展了缅怀毛主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当好全路运输安全生产“火车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昨天是毛主席逝世38周年纪念日。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四任新老司机长和乘务员、干部职工代表,开展了缅怀毛主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当好全路运输安全生产“火车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清晨,衣着整洁、精神抖擞的“毛泽东号”机车组成员在现任司机长刘钰峰的带领下,与几位“毛泽东号”老司机长——第七任陈福汉、第九任王志祥、第十一任赵巨孝,以及入关时的老乘务员朱殿吉等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主席遗容,敬献花篮,参观座谈。

命名于1946年10月30日的“毛泽东号”机车,是我国第一台以领袖名字命名的机车,也是唯一一个以毛主席名字命名的班组。68年来,机车实现安全运行955万公里,被誉为“机车领袖”。机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弘扬“毛泽东号”精神,“毛泽东号”机车组一直保持着为每位新人送上《毛泽东选集》的传统,每逢主席重要纪念日,都要开展传统教育。昨天,也是新老四任司机长和入关时的老乘务员与机车组成员首次一同悼念毛主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