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要“真改”不放松

整改要“真改”不放松

摘要:整改落实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冲刺阶段,必须动真格、实打实、硬碰硬。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汲取民智,带头攻坚克难,努力破解难题,不断完善体制机制。

整改落实,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兑现承诺、取信于民的关键阶段,是集中体现实践特色、出成效见成果的关键所在,也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必须扎扎实实地搞好整改,必须认认真真地抓好落实,坚持要真改,要逗硬,绝不放松。

倾心尽力“兑现承诺”的行动不放松。整改落实方案要切实做到“四明确一承诺”,整改的项目和任务,整改的目标和时限,整改的措施和办法,整改落实的责任,都要向群众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的评议与监督。对于一些容易解决或有能力解决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决不拖拉,马上就办,并且务必办好;对于一些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制定切实可行的阶段性目标,分解任务,细化到部门和单位,责任落实到人,逐步解决,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要将整改的过程变为承诺践行的过程,要有尽力而为的热情,要有一诺千金的气魄,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还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惠及于民取信于民。

切实整改“突出问题”的力度不放松。要集中力量解决一些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办几件群众反映强烈、普遍期盼的实事好事,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真正把“人民群众得实惠”落到实处。要着力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廉洁意识、法治意识、环保意识,切实转变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真正解决麻木不仁、敷衍塞责、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推进科学发展的执行力。要本着“精简、管用、有效”的原则,全面推进制度机制的创新,认真做好现有制度的清理、废止工作,切实解决制度缺失和制度障碍问题,努力形成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长效机制。

坚持推行“一抓到底”的劲头不放松。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加加油、添把火、上上发条,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不等不拖不靠,主动整改、从严整改,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能不能一抓到底,关键在书记。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基层工作不能只让基层去抓,基层问题不能光靠基层解决,各级领导机关都要重视基层、支持基层,把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工作力量向基层充实,经费投入向基层倾斜,为抓好整改提高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把抓党建与抓业务结合起来,加强具体指导,形成整改提高一抓到底的工作合力。一抓到底还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通过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形成内外结合的动力机制。

整改落实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冲刺阶段,必须动真格、实打实、硬碰硬。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汲取民智,带头攻坚克难,努力破解难题,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要建立有效的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良好局面,切实保证各参学单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将学习实践的理论成果转化为丰硕的实践成果和新颖的制度成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