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承诺贵在真心实意

整改承诺贵在真心实意

摘要:整改承诺要取信于民,不在乎你制订了多少规章制度,不在乎你讲得多么动听。而在于你是否真心实意地找准了存在问题,是否真心实意地制订了整改措施,是否真心实意地承诺整改,是否真心实意地即知即改。因此,整改承诺还是多一些真心实意,少一些忽悠应付好。

近日,一位退休老干部来我家串门,喝茶闲聊间他有些愤愤不平地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快要结束了,咋某些服务窗口的服务态度还是老样子!

这位退休老干部身体健康欠佳,先后到两个医院、一个疾控中心寻医问药,某些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不理不睬、态度生硬,有的甚至不屑一顾地说:我们不像医院,态度好、效益好,待遇才好。无独有偶,这让我想起了两年前的一件小事。那年我在创先争优办公室,同样是创先争优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因为电站建设移民的外县的表弟,回来落实曾经在过“木材检查站”的事,结果在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面前遇到了凉面孔、冷心肠。本来一向说话文明的表弟,居然骂道:这些杂种,根本不把中央的政策当回事!

法国思想家、哲学家卢梭说过,你要宣扬你的一切,不必用你的言语,要用你的本来面目。整改承诺要取信于民,不在乎你制订了多少规章制度,不在乎你讲得多么动听。而在于你是否真心实意地找准了存在问题,是否真心实意地制订了整改措施,是否真心实意地承诺整改,是否真心实意地即知即改。因此,整改承诺还是多一些真心实意,少一些忽悠应付好。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